云琅

【靖苏/生子/ABO】子曰(又名靖苏和他们的儿女们〈大雾〉)

第六章(下)

*小皇子教你如何撒善意的谎言٩(๑❛ᴗ❛๑)۶

*霸道皇子爱上我〈划掉〉小皇子情话技能上线

*结尾实力发糖,庭初又TM甜我一脸😱单身汪慎入!

=========================================

唉?小皇子顿时求学好问道,为什么一男一女就不会抱错?

呃...这个……萧景睿尴尬的摸了摸鼻子,眼神四处游荡,正巧看到另一个孩子的爹从门前闪过,哎!豫津!你过来!

干嘛啊你我还要看我女儿呢……啊呀初儿!言豫津看到小皇子顿时喜笑颜开,初儿快来,我带你看看我姑娘去!

所谓的姑娘——就是妹妹,小皇子将左右两张小脸比较了一下,根本看不出来有什么差别,都像两个小猴子一样,很丑的嘛。

怎么样?言豫津一张得意的脸上简直写满了自豪,我女儿是不是很漂亮!

飞流围着两个小孩,眼睛里面晶晶亮,听到这话看了豫津一眼猛点头。小皇子在心里默哀了一下飞流哥哥的审美,估计飞流哥哥只要见到比自己小的就都开心的不得了吧?不过看着豫津叔叔和景睿叔叔期待的神色,他纠结半晌还是开口夸赞道,嗯,好看,豫津叔叔的女儿很好看,景睿叔叔的儿子也很好看。

两位叔叔喜笑颜开——小皇子心里无奈,为什么人们总是爱听虚伪的话呢?

刚生过孩子的现场显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小皇子也没有多呆,何况他还有一件事情要做。他摒退了跟在身边的大内高手,你们回去吧!有飞流哥哥陪着我就行了!然后带着一头雾水的飞流,直奔齐王府而去。

跟在暗处的大内高手们心里暗道,苏先生真乃神人也,果然算无遗策啊。然而自家儿子心里那点小九九,梅长苏怎么可能不知道?

齐王府开门的人看到小皇子显然一惊,萧泽初赶紧对他嘘道,你别说话,我要给庭生哥哥一个惊喜~

飞流这个时候特别有眼色,他直接飞上房梁和天空交流感情,小皇子夸赞的看了他一眼,就悄悄踮着猫步溜进了齐王府。

然而书房,卧室,练习场,都没有齐王殿下的身影。

...庭生哥哥去哪里了?小皇子跳上大堂的椅子垮下了肩膀,他好不容易溜出来,结果庭生哥哥却不在吗?

他沮丧的搬弄着手指,突然!一双大手蒙住了他的眼睛,那手指修长,带着很薄的茧,接触皮肤稍微有一点痒。小皇子一下子精神了起来,庭生哥哥!

啊,我还没等问你,你就猜出来了。手的主人放开他,庭生绕到他正面,一张脸上也满是高兴的神色,小初怎么来了?

这是个巧合,齐王殿下本来在书房读书,结果刚打算出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就看到小小一团鬼鬼祟祟摸进他的书房。他心里惊喜,更觉得有趣,就偷偷跟在他后面一直到刚才。

想你了呀!小皇子直言不讳道,我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来看你,刚才以为你不在,我心里还难过来着。

齐王殿下被小皇子的直白弄得哭笑不得,又莫名酸了眼眶。他抱着小皇子坐在自己身上,低头道,那你要是想我了,可以和苏先生说啊,苏先生和父皇不会不让你来看我的。

没想到小皇子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不成不成,那要是我天天都想你,爹爹和娘亲也不会每天都让我过来啊~

庭生默默的笑了,他心里百感交集,又不能言说,只能轻声细语的教导道,父皇和苏先生是为了你好,你要好好读书,努力练武,不能每天都想着往外跑。要是真想我了,就和你娘亲说,在我这里呆一天两天,回去还是要好好念书的。

哦,我知道了。小皇子垂下眼睑,轻声应道。

见他有点情绪低落的样子,庭生赶紧转移话题,那你今天上午做什么了?

小皇子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庭生哥哥,景睿叔叔和豫津叔叔做爹爹了!

嗯,我也是刚刚听说,庭生好奇的看他,小初已经去看过了?

嗯,看过啦,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小皇子用两个指头比了比,不过我分辨不出来。还有他们都长的很丑啊,可是景睿叔叔和豫津叔叔很开心的样子,我就没有和他们说,只是夸他们好看。他别扭了一会儿,庭生哥哥,我撒谎了,梦大仙不会派小童把我抓走吧?

梅长苏给他讲过一个故事,就是说如果一个孩子做个错事不肯承认或者撒谎的话,晚上梦大仙就会入梦,派手下的小童把他带走,这样他就不会醒了,会一直睡一直睡。庭生当然是知道这个故事的,因为小皇子很怕被梦大仙的小童抓走,和他说过很多次。他忍不住笑出了声,不会的,因为初儿没有撒谎啊,弟弟妹妹只是太小了,等他们再大一点,睁开眼睛,就会很好看很好看啦。

真的?小皇子顿时开心了起来,他想了想,那我出生的时候,是不是生下来就很好看?

呃...对着小皇子期待的眼神,庭生选择隐瞒父皇当年第一眼看见他都懵逼了的事实,是啊,他温柔的笑道,我们小初生下来就很好看了呢。

他一笑小皇子也跟着笑,笑着笑着小皇子就似乎又有了心事,他有些小心翼翼的看了眼庭生,庭生哥哥...你是不是挺喜欢小孩子的?

嗯……还好吧,小孩子都很可爱啊。庭生摸了摸他的脑袋,怎么啦?

那...那现在有了弟弟妹妹...你会不会...会不会更喜欢他们...就不喜欢初儿了?

庭生愣了一下。

他从来都知道小初冰雪聪明,有时候大大咧咧,更多的还是孩子心性,可爱的很。如今看来,这孩子无形之中,也已经开始慢慢长大了。

小皇子垂下眼眸,因为初儿在长大...等初儿长大了...庭生哥哥,还会喜欢我吗?

脸颊上传来温柔的亲吻,庭生在他耳边轻轻道,会呀,庭生哥哥会一直喜欢小初的。庭生哥哥喜欢小初,并不是因为你是个孩子啊。

他喜欢的,是他天真无邪的眼神,是他诚挚依赖的信任,是他明镜无尘的心。

他喜欢粘着他,见不到他会想他,用心对他好,同样,他又怎么会辜负这样一颗心呢。

小初,我早已决定用一辈子来帮助你守护你,假使你有一天不再需要我了,反而是我会伤心吧。

所以...就算有再多的弟弟妹妹,庭生哥哥还是最喜欢小初了。我发誓。

小皇子看着庭生哥哥弯弯的眼睛,满意的在对方的脸蛋上回亲了一口,他知道庭生哥哥说到做到,一定会信守诺言。

同样有一句话,小皇子也没有说。他想,无论以后会有多少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他也一定最喜欢庭生哥哥。

他发誓。

TBC

评论(8)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